The world is ugly, but you're beautiful.

脑洞:不可言喻的相似

伊甸园初见,恶魔不是因为善才觉得这个天使是特别的,而是因为他的违背。这个天使用最柔软诚实的面孔来欺骗上帝。这种违背甚至不能被归类到主的对立面。恶魔察觉了他们之间的一些相似处,但他试图忽略(或者说绝不承认)自己与天使之间的联系不仅因为他们相似的“叛逆”,还因为同样明显的对人类的“好意”。

而天使则一开始就本能地容纳了这个敌方异类。就像恶魔察觉他对天堂的叛逆一样,在他还没有明白那是什么之前,他就隐约从对方身上感受到一种与自己相似的好意。但和他(绝不承认)的同伴一样,他也绝不敢相信自己会有和天堂的立场所对立的属性。

所以女巫最后给他们的预言才会是明智地选择自己的面孔。因为他们本就是彼此交融的,两者兼有之,才合适的一体。

评论
热度(11)
© yize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